三河市信息网

吃了常见消炎药,嘉兴女子休克,紧急抢救!医生:这习惯很多人都

  • 时间:2020-06-19 04:23  来源:未知   作者:admin   点击:

感冒、发热、咳嗽,身体不舒服怎么办?在不少人都有一个习惯:吃点药“消消炎”。

近日,海宁一女子因为身体不适服用了消炎药,没想到当天晚上就进了急诊室。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

下午吃了阿莫西林,晚上就进了急诊

“医生,我浑身起疹子,痒得厉害!”近日,市中医院夜间急诊内科医生江艳丽接诊了一位荨麻疹病人。程女士(化名)病人四十多岁,自述下午曾因为身体不适,服用了早前家人配的阿莫西林药物,结果傍晚时分颈部、腹部就开始出现红疙瘩,身上难受得厉害,赶忙到医院检查身体。

“药物引起的过敏。”看到病人情况后,江医生心中有了初步判断,并再次细问病人,是不是有其他不适。程女士告知医生,自己有一些心慌不适、呼吸不畅,江医生赶紧为病人做检查。

检查结果显示程女士有过敏性反应,且症状较为严重。“你的情况有危险性,得留院观察。”江医生告诉病人。可对方有些不解,“医生,我就是荨麻疹,你给我开点药就好了,不用住院这么严重吧。”但江医生为病人进行完初步治疗后,依然坚持让程女士留院观察并进行相关治疗。

过敏性休克,急需抢救!

程女士突然大汗淋漓,并且逐渐没有了意识,血压仅82/40mmhg,而正常成人的血压正常范围应该是:收缩压在90~139mmHg之间,舒张压在60~89mmHg之间。

“病人过敏性休克,急需抢救!”医护人员立即为程女士开展抢救治疗,因为留院观察,病人得到了及时的抢救,转危为安后,转入了重症监护室。

在重症监护室,程女士的生命体征逐渐恢复,配合其他治疗后,目前已无大碍,顺利出院了。

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

无独有偶,因为滥用药物而发生过敏性休克的情况并不少见。江医生说,6月1日上午,她还接诊了一名因胡乱吃药发生过敏性休克被送到医院的病人。

莫女士(化名)今年40多岁,早些时候,她因为感到身体不适,自行去药店配了一些牙痛胶囊和消炎类药物。没想到吃完后不多会儿,就感到了身体不适,家人赶紧将她送往了医院。

当时在门诊处,莫女士由家人扶着进入医院,在刷身份证进门时,一阵头晕袭来,莫女士觉得腿脚一软,人就摔倒在了地上。一旁的保安看到后,赶紧扶起莫女士,并背上她快速赶往急诊室。

到急诊室时,病人的血压很低,只有70/40mmhg左右。经过一系列抢救措施后,病人终于有所好转。经过一天的观察后,安全出院。